中華數學協會舉辦 「2024 Math Kangaroo Taiwan,袋鼠數學比賽」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教學組長   


張貼日期: 2024-02-07 09:38:00  點閱:37


主旨: 本會謹訂於113年3月25日至4月12日期間於全國各級學校(國小、國中、高中)舉辦 「2024 Math Kangaroo Taiwan,袋鼠數學比賽」,普及推廣數學,提升學童「數學建模能力」、「視覺感知能力」、「閱讀理解能力」,用袋鼠數學豐富的圖象,讓學生了解數學不僅僅是純粹的公式與計算,進而更喜歡學習數學,建請 貴校推薦學生參加舉辦,歡迎共襄盛舉。請 鑒核。
說明:  
一、 袋鼠數學比賽為「全球規模最大的青少年國際數學挑戰」,適合所有程度學生參加,非少數資優學生專屬。
二、 本會為鼓勵更多學生參與,設有免費方案。但本會礙於經費有限,無法負擔全部試務,所以另設有收費方案,協助試卷印製、成績輸入、獎狀印製等開銷。
三、 本活動連續三年獲得「台北市教育局」、「高雄市教育局」擔任指導單位。2023年全臺灣共有172所學校舉辦袋鼠數學,22680位學生參加。